绿萝放在电脑旁边好吗

时间:2016-12-25 14:06:3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工作、学习,很多人确实需要长时间开着电脑,长期下去,辐射确实是一个大问题。

有人喜欢在电脑桌旁放一些绿色植物,目的就是为了防辐射,绿萝放在电脑旁边好吗?

绿萝其实最大的好处就是吸收甲醛:绿萝确实能吸附空气中的甲醛等有毒物质。有资料显示,家里养一盆绿萝,以每平方米植物叶面积24小时净化效果计算,绿萝可以清除0.59mg的甲醛、2.48mg的氨。

事实上,靠绿色植物吸收电脑辐射,并不是太靠谱。

绿萝不吸收电磁辐射,仙人球也不吸收,所有宣称植物能吸收辐射保护健康的说法都是没根据的。

并未有任何一项科学研究表明仙人掌、绿萝和水能防辐射。殊不知,凡是生物体都有吸引辐射的功能,但这种功能比较弱,或许有些植物对电磁辐射的耐受力强些,但绝没有任何一种植物能通过吸收辐射源发出的辐射,使它旁边的人免受或少受有害辐射的影响。

虽然绿萝并不能吸收电脑辐射,但我们还是强烈建议大家在办公桌上放一些绿萝,主要原因是:绿萝有极强的空气净化功能,有绿色净化器的美名。绿萝能在新陈代谢中将甲醛转化成糖或氨基酸等物质,也可以分解由复印机、打印机排放出的苯,并且还可以吸收。

桌子放绿萝,可以净化空气,而且也可以让我们心情更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