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Win10周年版硬盘分区消失的原因和解决办法

时间:2016-08-14 18:13:3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Win10周年版一推出,很多人都在第一时间进行了升级,但不少人升级以后都出现了故障。

比如比较常见的一种故障:在升级周年版完毕之后,竟然发现自己的部分硬盘分区消失了,资源管理器中再了找不到了。

不少人感觉自己升级过程中出错了,甚至直接格式化重装。

事实上,出现这样的故障,并不是自己电脑的原因,而是微软的一个BUG。

微软提供的一份声明显示:“微软已经知晓此问题,正在研究解决方法,将通过Windows Update发布更新补丁。受影响分区上保存的所有数据都还在。我们建议不要试图恢复数据,或者在受影响分区中写入数据,也不要格式化分区。”

如果实在不想再等待,可以退回之前的Windows版本,受影响分区和数据将重新出现。

总的来看,这是微软自己出来的一个故障,和我们没有太大关系,相信不久微软就会解决这个BUG,我们需要耐心等待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