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盘图标显示异常的解决办法

时间:2016-08-22 07:25:2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人的电脑,突然电脑的硬盘图标显示和以前不一样了,如下图所示:

电脑图标显示异常

估计不少人都遇到了硬盘图标显示异常这样的问题,怎么解决呢?

首先让电脑的隐藏文件全部显示(具体方法看文章最后),在对电脑的检查过程中小编发现硬盘里有隐藏文件名为autorun.inf,这是一个双击磁盘会自动运行制定某个文件的程序,将其全部删除之后在重新打开我的电脑,发现一切都显示正常了。

其实使用第三方工具,也可以解决这个故障:大家可以使用360安全卫士或者腾讯电脑管家里的“图标显示异常”项目修复,也可以完成。

如果你的电脑也遇到同样的故障,可以试一下上面这些方法。

附:显示电脑隐藏文件的方法。

XP:我的电脑--→工具--→文件夹选项--→查看,将“显示系统文件夹的内容”前打勾,“隐藏受保护的操作系统文件(推荐)”前的勾去掉,“隐藏文件和文件夹”项选择“显示所有文件和文件夹

win7:进入我的电脑--控制面板--文件夹选项--查看-隐藏文件和文件夹---将不显示隐藏文件、文件夹或驱动器修改为-显示隐藏文件、文件夹或驱动器,确定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