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硬盘出错怎么办

时间:2016-08-21 07:57:4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老式电脑上使用的电脑,基本上都是机械硬盘,使用时间久了,电脑硬盘就有可能会出错,比如出现坏道等问题。

电脑硬盘出错怎么办?

其实这个解决办法并不复杂,很容易就能解决,我们只要修复一下出错的扇区就可以了,具体的设置步骤如下:

1、在我的电脑中选中有问题的磁盘分区,右击打开属性;

2、在“工具”选项卡下,点击”开始检查“;

3、勾选“自动修复文件系统错误”以及“扫描与试图恢复坏扇区”选项,点击开始;

电脑硬盘出错怎么办

4、在出现的提示中点击“是”,那么在下次进入系统后就会开始进行检查并修复。

电脑硬盘出错怎么办|电脑中磁盘分区无法打开出现错误的方法解决1-4

只要电脑硬盘损坏的不是极严重,使用这个方法,都可以把硬盘错误修复好。

当然,如果硬盘损坏极严重,那这个方法可能就不太管用了,就需要请专业人士修理或者更换新硬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