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快充好还是慢充好

时间:2016-08-23 09:43:2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不少新手机,都支持快速充电,甚至把它当成最大一个卖点,我们都知道,像电动车的电池,如果使用快速充电,那肯定会影响电池的使用寿命,对于手机电池来讲,手机快充好还是慢充好呢?

快充虽然能提高手机充电效率,但对电池寿命也是有影响的。

事实上,虽然对电池寿命有一定的影响,但现在手机的寿命普遍不长。

目前绝大部分的提供快充方案的公司都没有从电池角度给出其对电池寿命的影响,但国家标准下电池充放电500次后电池容量在80%以上都为合格,在一年之内对使用影响不大。

如果你习惯一两年就换一部手机,或者愿意更换一个新电池,那快充手机影响对你来说微乎其微,因为手机电池坏之前,手机就更换过了。

现在我们使用的智能手机,普遍寿命都在3年之内,多数手机都用不到电池损坏。

从理论上来讲,快速充电会导致手机电池越来越不耐用:快速充电主要是保证锂离子快速的从正极嵌出并快速的嵌入负极,不能造成锂离子的沉积。但是在电流增大时,电极负极(石墨)表面的一层半透膜(SEI膜)会有一定程度的破裂,使电极材料和电解液相互反应,另外温度升高也会让电池内部发生副反应破坏电池上的化学物质,导致可逆性降低(就是锂离子小车没法来回开了)电池容量也就会不断的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