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后置双摄像头有什么用

时间:2016-07-29 16:11:2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以前,我们手机也有两个摄像头,一般是前面一个,后面一个。

现在的好手机,开始后面直接就两个摄像头,如下图所示:

后置双摄像头

手机后置双摄像头有什么用?具体有什么好处呢?

双背部摄像头的主要优势是为拍照更清晰、景深拍照和更佳的低光表现。

后置双摄像头可以有效提升弱光下的拍摄效果,不同光圈参数的两个摄像头图像进行对比,调整至最接近真实场景的数值,有效抑制噪点,两个小摄像头可以做到接近一个大摄像头的拍摄效果,由于智能手机厚度的限制是不可能塞下一个高端的镜头,双摄像头则可以平衡效果和模组厚度之间的矛盾。

现在大部分手机厂家都开始大力推广后置摄像头手机,这是一个大趋势,目前的双摄像头技术在不同的厂商之间有着不同的“用法”,有的是采用平行布局共同成像,有的是彩色加黑白组合成像,有的则是一颗负责成像,另一颗负责测量景深数据。不管怎么样,双摄像头的优势是十分明显的,比如细节展现更加清晰、景深拍照以及更好的暗光表现等等,不过最终效果归根结底都取决于厂商对此技术的优化能力。

对于喜欢拍照的朋友,在购买手机的时候,可以重点关注后置摄像头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