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置双摄像头手机优势

时间:2016-08-19 08:01:4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今年手机开始突然流行后置双摄像头,毕竟大家手机最重要的一个功能就是拍照,所以后置双摄像头手机一出现,就受到了大家的热捧。

后置双摄像头手机优势到底有哪些你真的知道吗?下面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简单来说,优势就是:双背部摄像头的主要优势是为拍照更清晰、景深拍照和更佳的低光表现。

一般后置双摄像头手机,它拥有一颗长焦距定焦镜头和一颗普通的广角镜头,前者拍摄照片的视野较窄,后者的视野更广,通过独特的算法将这两张照片拼合,可以让相机「模拟」出三倍光学变焦效果。此外,这种后置双摄像头手机通过这种相机拍摄出来的照片拥有更高的分辨率,更出色的噪点控制,更好的动态范围,和更精确的景深数据。

我们普通的手机相机,如果光线不充足,拍出来的照片效果都是极差的,而双摄像头还可以有效提升弱光下的拍摄效果,不同光圈参数的两个摄像头图像进行对比,调整至最接近真实场景的数值,有效抑制噪点,两个小摄像头可以做到接近一个大摄像头的拍摄效果,由于智能手机厚度的限制是不可能塞下一个高端的镜头,双摄像头则可以平衡效果和模组厚度之间的矛盾。

虽然这个手机有两年个摄像头,但它的功能并不一样,一般一个为广角镜头、一个则是光学变焦镜头,光学变焦对于智能手机摄像头来说已经算是比较高端的功能,可以拉近取景区域的同时保持画面的清晰度,也就是无损变焦,一般智能手机摄像头多采用数码变焦,从原有成像中截图中间部分放大,画面品质下降明显,双摄像头的设置可以更加用户的拍摄需求在不同焦距的镜头之间切换,实现无损变焦以达到最好的画质。

可以预测,以后后置双摄像头手机将成为主流,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新手机配置后置双摄像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