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态硬盘玩游戏寿命会变短吗

时间:2015-10-31 15:15:4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相信大家都清楚,对于固态硬盘,它是有一定的寿命的,很多用户都希望自己的固态硬盘寿命能更长一些。

固态硬盘玩游戏寿命会变短吗?是不是电脑经常玩游戏,会导致固态硬盘寿命变短呢?

固态硬盘是加快电脑文件数据的读取写入速度。主要针对于电脑运行速度、上传文件速度和电脑开机时间,软件打开速度几方面大大提高性能。而在玩游戏的话,普通硬盘和固态硬盘都是差不多。也就是说在玩游戏这方面,固态硬盘在游戏上的优势仅仅体现在加载进入游戏程序的速度上,在玩游戏的时候,优势一点都不明显。

在玩家们运行游戏的时候,大多只有在进入游戏、读取地图、切换场景的情况才会让硬盘大量读写。而真正玩游戏的过程中,由于地图已经读取到显存与内存中,这时硬盘的负载就会非常低,少量的存储、读取在机械硬盘下同样能够轻松满足,所以固态硬盘(SSD)对游戏的流畅度是基本没有意义的。

当然,上面说的已经很明白,玩游戏时对硬盘的读写操作并不是太频繁,所以不会大幅度减少固态硬盘的使用寿命。

虽然机械硬盘可以完全满足游戏的需求,不过,我们还是建议电脑最好安装固态硬盘,因为可以大大减少游戏加载的时间,电脑的开机速度,使用起来更快、更舒服。

同时现在的固态硬盘设计,一般使用五至十年都没有问题,寿命还是很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