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电脑可以用固态硬盘吗

时间:2015-10-19 15:37:2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老电脑可以用固态硬盘吗

对于新电脑来讲,固态硬盘基本上成了标配,使用者极多,速度特别好。

对于老电脑,很多朋友也不舍得扔掉,想升级一下配件继续使用,老电脑可以用固态硬盘吗?

一般情况下,所有老电脑都可以更换成固态硬盘。

不过要想固态硬盘的性能发挥到最优,最好使用sata3.0硬盘接口,这样速度会更快。

很多老电脑都是使用的sata2.0的接口,固态硬盘也兼容sata2.0接口,不过性能会受到一些影响。

老电脑升级固态硬盘以后,速度会得到明显的提升:根据相关测试,两台电脑在同样配置的电脑下,搭载固态硬盘的笔记本从开机到出现桌面一共只用了18秒,而搭载传统硬盘的笔记本总共用了31秒,两者几乎有将近一半的差距。

寻道时间+潜伏时间,构成硬盘的平均存取时间,这一指标影响着硬盘的相关性能。在目前我们测试的SATA硬盘中,平均存取时间一般都在15ms以上。而SSD几乎则没有存取时间这个概念,在测试软件中,SSD的平均存储时间结果往往是<0.1ms。所以,厂商的技术人员也说过,SSD性能和传统硬盘性能上“不在一个数量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