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金属机身优点

时间:2016-02-20 15:28:3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金属机身手机

现在的手机,价格差距特别大,差一些的几十元就能买到,好一些的,一般几千元也很正常。

对于普遍的手机,外壳都是塑料的,对于高档些的手机,不少都是金属机身。

金属机身优点有哪些呢?下面为大家盘点一下:

好处一:不容易变形。

我们平时使用手机的时候,可能需要经常拆手机的外壳,随着拆卸次数的增加,手机后盖的塑料结构会逐渐老化散架。即使是有防水功能的后盖,拆的次数多了也会变得不密封,面金属机身的手机,就不存在这样的问题。

好处二:散热快。

现在的手机,都是四核、八核,处理速度可以说越来越快,散热量也越来越大,金属机身的手机,散热会更快一些,也使得金属手机不容易发生过热死机等故障。

好处三:更好看。

相对于塑料外壳,金属外壳更亮,更上档次,金属无论在质感及触感上,都有着塑料比不上的“高大上”气质。

好处四:更坚固。

金属材质的强度普遍较高,在抗拉,抗压及抗弯能力上都比塑优秀很多。

当然,也有缺点:

1、成本太高。

2、信号可能变差,对于金属材质的手机,天线几乎一定要采用外置设计,在机身上开口,加强信号溢出与接收。这样的情况在不带手机保护壳的时候没有区别, 但当手机带上了保护壳,保护壳遮挡住外置天线时,会使手机无线信号接收能力大大减弱。

3、容易出现划痕,由于阳极氧化处理,金属材质表面更容易造成并显现划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