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冬天电池不耐用的原因曝光

时间:2016-01-23 16:39:0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我们已经进入冬天最冷的季节,温度一天比一天低,不少地方都创下了今年来最低的气温记录,同时我们发现,天气变冷了,手机的电池不耐用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手机冬天电池不耐用的原因曝光,告诉大家到底是怎么回事。

要解释这个现象,需要使用到我们学习过的物理学习的知识来解释:学过物理的同学都知道,锂电池内部分为一个正极、一个负极和正负极之间的电解液三部分组成,电池在放电(也就手机使用过程中)的时候,负极通过化学反应析出锂离子,通过电介质运动到正极,这时正极处于富锂态,负极处于贫锂态,在锂离子活动的过程中,产生的电子运动,从而产生电流。而温度会影响了电池的化学反应的速度,尤其是过低的温度会导致了锂电池的化学反应迟缓,因此放电的电流变小,直接导致电池的可用容量降低,因此很多时候我们误以为锂电池在冬天的放点速度加快了,实际上本质是锂电池本身的电池容量降低了。

说白了,我们的手机电池,事实上是通过化学反应来产生电池,由于冬天温度过低,严重影响了化学反应的速度,导致手机电池变得不耐用了。

同理,我们的电动车电池到了冬天也不耐用,也是这个道理。

低温对手机锂电池影响非常大,其原因在于温度对电池的内阻、充电性能、放电性能、安全性、寿命等都会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在较低的温度环境下长时间使用手机,会严重影响电池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