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态硬盘在sata2接口下的速度对比

时间:2015-09-21 07:57:3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固态硬盘稍有了解的朋友都知道,固态硬盘需要sata3接口,但如果电脑是sata2接口,也是可以使用,但速度达不到最理想的状态。

固态硬盘在sata2接口下的速度对比能差别多大呢?

我们通过测试软件,得出的结果是这样的:

固态硬盘sata2 sata3速度对比

比上图可以明显看出,sata2和sata3速度差异不是一般的大。

从上面表格的测试成绩可以看到,即便是相同的平台,但是将固态硬盘插在不同的接口上,由于SATA2传输速率的瓶颈存在,其性能表现也会有非常明显的差异。

sata3接口很多性能都要比SATA2接口快一倍左右。

由于测出的实际写入速率都在300MB/s以下,而SATA2接口的传输速率完全可以满足此时的需求。所以在固态硬盘在连接到SATA2接口时,将数据写入硬盘时,几乎没有区别。但是在体现读取速度的开机时间、文件打开、游戏读取等操作时,用户能感到比较明显的差异。

当然,如果你的电脑是比较老的电脑,只要sata2接口也不用过份纠结,和老机械硬盘相比,固态硬盘接sata2接口,也要快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