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态硬盘开启ahci模式的方法

时间:2015-09-17 08:14:4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硬盘的AHCI模式到底是什么,解释起来很复杂,但对于普遍用户来讲,没有必要知道它是什么,只要知道通过开启硬盘的AHCI模式,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升硬盘的性能即可。

就目前来说,大部分台式机电脑默认是IDE模式,开启硬盘AHCI模式需要进入Bios里面设置开启。

具体怎么开启,相信很多人都不是太明白,固态硬盘开启ahci模式的方法,不同的电脑也有一定的区别。

重新启动电脑,启动电脑时按Del键进入BIOS,依次选择Devices→ATA Drives Setup→Configure SATA as→AHCI,最后按F10键保存并退出BIOS,就可以打开了。

如下图所示:

固态硬盘开启ahci模式

有一些电脑是在Advanced高级设置选项中将SATA controller Mode中系统默许的AHCI改变成为compatibility,意思就是允许AHCI模式。

大家可以两种方式都试一下,看你的电脑属于哪一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