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态硬盘速度多少正常

时间:2015-09-20 16:36:4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固态硬盘来讲,最大的优势就是速度比机械硬盘快。

不过现在固态硬盘的牌子有很多,质量差别也是特别大的。

到底固态硬盘速度多少正常,你知道吗?

和机械硬盘相比,固态硬盘确实速度要快很多很多。

固态硬盘的读取速度可达250MB/s,而一块常见SATA硬盘则为100MB/s,在应用程序连续读取大尺寸文件时,固态硬盘的优势有2.5倍左右。由于操作系统主要依赖随机读取小块数据,因此固态硬盘在随机访问可比传统硬盘快100倍。Windows Vista需要大量随机写入的磁盘性能,随机写入速度更快的固态硬盘更为适合,它相对于传统硬盘速度可以提升6倍,最高可以达到240MB/s。

固态硬盘的快绝不仅仅体现在持续读写上,随机读写速度快才是固态硬盘的终极奥义,这最直接体现在绝大部分的日常操作中。与之相关的还有极低的存取时间,目前机械硬盘最快也要14毫秒左右,而固态硬盘可以轻易达到0.1毫秒甚至更低。

当然,同样的一块固态硬盘,在新电脑和老电脑上表现也不会一样,SATA2.0接口速率只有300MB/s;SATA3.0接口速率提高一倍,使更高性能的产品得以发挥优势。

如果你的电脑是老电脑,只要把电脑换成固态硬盘,速度就能有明显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