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态硬盘xp系统开机速度慢

时间:2015-09-16 15:34:0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从理论上来讲,固态硬盘的速度要远快于老机械硬盘。

特别是使用很多年的机械硬盘,换成固态硬盘以后,速度提升会更加明显。

但有些用户虽然电脑也换成了固态硬盘,但速度提升并不明显。

固态硬盘xp系统开机速度慢,这是怎么回事呢?

Windows XP系统开发较早,一些设计上会导致固态硬盘的性能低下,同时XP的磁盘操作能力有效,容易造成大量的垃圾文件的写入,影响固态硬盘的使用寿命,建议更换Windows 7系统,Windows 7系统基本上已经没有兼容性问题了。

出现这样的问题,主要是原来WinXP面世之初,压根还没有SSD固态硬盘的概念,因为WinXP缺失SSD固态硬盘的TRIM垃圾回收机制。

用户在SSD上装WinXP运行一段时间,产生的垃圾数据无法有效擦除回收,导致SSD越用越慢,从开机10几秒到开机几分钟,可以和机械硬盘比慢了。

这也就是为什么在固态硬盘上安装xp反而会变慢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