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态硬盘不分区可以吗

时间:2015-09-14 15:52:4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一般一款新硬盘,在安装系统的时候,都会分几个区。

这就相当于一个新房子,可能分多个房间,不同的房间不同的作用,所以分区也是极有必要的。

固态硬盘不分区可以吗?

1、如果是小固态硬盘,可以不分区。

比如有30G、60G的小固态硬盘,主要是装系统和常用软件,这么小的固态硬盘就没有必要分区。

事实上不分区也是可以使用的,不分区也就相当于分成了一个区。

2、如果硬盘较大,最好分区。

硬盘比较大的话,可以分两个区以上的分区,这样比较便于以后硬盘文件的管理。

我们的建议是:小固态硬盘最好不分区,大固态硬盘最好分区。

特别提醒:机械硬盘更需要分区,分区是不仅仅为了便于管理,正确分区也是会提高系统效率的,因为硬盘的机械特性,一个硬盘转动的角速度是一样的,那么位移取决于转动半径,就是说一块硬盘中心的转动速度是最慢的,而越靠近边缘就越快。硬盘的分区的CDEF各盘默认是从硬盘外环开始,以硬盘中心结束。所以我们一般把频繁读取的程序和文件尽量放在开头的盘符上,比如windows就默认装在c盘上,常用的工具软件安装在d盘上,而比较少用到的安装文件和备份文件则放在最后的盘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