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可以双硬盘吗

时间:2015-09-17 08:45:0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台式电脑来讲,一般都可以装四五个硬盘甚至更多,毕竟机箱中接口很多、位置也足够用。

但对于笔记本电脑,想使用双硬盘就有一些难度了,毕竟没有地方放硬盘。

笔记本可以双硬盘吗?

默认笔记本只能安装一个硬盘,想装双硬盘,就需要我们动手来DIY了。

我们可以利用笔记本光驱位来安装另一块硬盘,这需要再买一个笔记本光驱位托盘,这样就能把光驱的位置变成硬盘的位置。

当然,光驱要想使用,可以买一个USB小光驱盒,这样光驱就能变成外置光驱。

现在笔记本的光驱越来越少用了,因此我们可以拆掉光驱换装成硬盘,要知道通常来说现在的笔记本的光驱接口和硬盘接口是一样的,我们只需要购买一个光驱硬盘托架就可以了,因为光驱比硬盘要大一些必须用托架才能安装在光驱位。

笔记本双硬盘,一般都是通过这种模式来实现的。

不过卸载、安装光驱,相对麻烦一些,需要大家通过学习相关教程,才能动手操作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