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综各科课本的复习方法

时间:2016-10-18 14:54:1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考不管怎么考,都不会脱离教材,所以文综在复习的时候,课本同样极为重要。

但课本上的内容量很大,具体怎么复习效果才最好呢?下面分享一些实用的方法,供大家参考。

1、课本的目录一定要会背。

如果说是把文综各科的课本全部背会,那是一个极难完成的任务,也没有必要,但有一些是必须背熟练的,那就是文综各科的课本目录。

背课本目录,是被证实过的效果极好的一个方法:我们接受的不是文综零散的知识点而是知识的整体,背熟目录才能建立知识点之间的深入联系,为知识的迁移和运用奠定基础。考场答题时,才能做到大跨度和宏观概括,尽量避免因遗漏观点而失分。

2、课本内容需要多读,而且不放过任何角落。

对于我们课本上的内容,虽然不要求大家一字不露的去背,但多读几次还是极有必要的,大字小字一起看,还有批注,插图及其说明等。

3、注意整理笔记。

这里分享一个整理笔记的窍门,把几本参考资料的延伸知识或者精辟见解都抄录在书中,翻阅课本时也会一起复习。

4、分专题总结。

这个在第二轮复习中老师也会有所概括,但是自己如能总结效果最好。比如世界之最,中共会议之类的。这样不仅可以让读书看书更加有趣,还可以提高归纳总结能力。

大家在复习的时候,一定不要轻视课本,不能只做题,不重视教材。51学吧原创文章,http://www.51xue8.com/xuexifangfa/gaozhongxuexifangfa/2016-10-18/4269.html,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