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学数学怎么办

时间:2016-10-14 16:13:1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有一些同学在学习的时候,偏科情况很严重,不少同学不爱学数学这个科目,甚至感觉很害怕,学生害怕学数学怎么办?

1、千万杜绝负面的自我暗示。

高三一年会有许许多多的考试,不可能每一次都取得自己理想的成绩。在失败的时候不要有“我肯定没希望了”、“我是学不好了”这样的暗示,相反地,要对自己始终充满信心,最终成功会来到你的身边。

相反,我们要多一些积极的心理暗示,告诉自己数学也没有什么,一分努力一分收获,只要自己愿意学,肯定能把数学这门课学好。

2、重视基础,不做难题。

数学基础很差的同学,天天还去做难题,肯定会搞的自己没有信心。

最好的方法,重视教材,把教材上最基础的知识搞明白,做题只做简单题目、中等难题的题目,难题、怪题少做,这样就会越来越有信心。

同时,高考的时候,简单的题目和中等难度的题目占80%左右的分数,能把这部分分数拿到,数据成绩就相对很不错了。

3、养成做题爱反思的习惯。

学数学大家会发现,题真的是做不完,无数种参考书,海量的题目,我们所有题目都做完根本不可能。

事实上,万变来离其宗,做题要多反思、多总结,做完一道题,就要总结规律,最好的时候,总结做过的同类题目,看有什么规律,这样可以做最少的题目,达到最好的效果。

4、重视错题。

做题的题目,一般都是自己的知识薄弱之外,这部分知识在考试的时候,也是很容易丢分的地方,我们应该把它整理到错题本上,同时回归教材,复习相关基础知识点,错题本还要经常拿出来复习,反思,这样就能做到同种类型的题目不一错再错。

如果大家能利用上面的方法去学习数学,就不会再害怕数学,对学习数学也就会越来越有自信了。51学吧原创文章,http://www.51xue8.com/xuexifangfa/gaozhongxuexifangfa/2016-10-14/4248.html,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