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数学第一轮最靠谱的复习方法

时间:2016-10-11 10:20:3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第一轮复习的时候,占用时间最长,提分也最明显,所以第一轮复习,我们不能走弯路。

对于数学这个科目,第一轮应该怎么复习才最正确呢?

我们的建议是:强化基础 重视课本。

高三数学第一轮复习,课本上的基础知识才是重中之重。

基础知识到底有多么重要呢?《考试大纲》与《课程标准》既是高考命题的重要依据,又是指导考生备考的重要文件。虽然新课标教材有多种版本,但其内容都是根据《课程标准》编写的,知识要求大致相同,而历年高考数学试卷中有相当多的试题是课本上基本题目的直接引用或稍作变形而得来的,其目的在于引导考生重视基础,切实抓好基础知识和基本训练。

对于数学这个科目,第一轮的正确复习方法就是重视课本,重视基础,在复习备考时,要以课本知识为主,对于每一个章节,应该做专题性的归纳总结。对该章节近几年的高考题、模拟题做透,针对该章节基本知识点,结合考纲对相应的题目进行归纳总结。此外,学生应该重视教材的正确表述,以防“隐性失分”。

只要把课本上的基础知识吃透了,考高分难度不大。本文由51学吧原创,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http://www.51xue8.com/xuexifangfa/gaozhongxuexifangfa/2016-10-11/42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