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数学得高分的方法

时间:2015-01-23 10:07:1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初中数学得高分的方法

在初中时,很多学生都想快速学好数学,自己也能得高分。

很多学生之所以数学成绩不好,主要原因就是学习方法不正确造成的。

只要学习方法正确了,学习成绩自然也就能快速得到提高了。

初中数学得高分的方法,使用这些方法,你的数学也能得高分。

方法一:每个学生都要准备错题本、经典题本。

这个是很多数学成绩特别好的学生都在使用的方法,不论处于初一、初二、还是初三年级,同学们一定要养成自己准备一个错题本和经典题本的好习惯;错题本、经典题本整理好以后,还需要时常回顾错题本,把自己做错了的题目反复琢磨,达到记住理解易错陷阱。特别适合现在数学成绩不太好,提高分数的效果特别明显。

方法二:整理好每次考试试卷。

你是不是只要考完试,就把试卷扔那不管了,其实这种做法是极错误的,应该整理好每次考试的试卷,特别是期中、期末考试的试卷,把里面的错题整理到错题本上,把自己知识薄弱点,再重新复习一次。

方法三:重视教材。

不要把学好数学的希望寄托到买参考书上,中考中基础知识考试占据到了将近60%左右,同时,教材是我们一切题目的源泉。平时学习的时候,我们建议经常回顾教材,熟悉各个知识点的流程。达到构建基本知识树的基础,做到熟悉教材上的标题框架图,把基础知识彻底学好。

这些学习方法你使用过吗?如果没有使用过,以后就快些使用上,这对快速提高大家的数学成绩是极有帮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