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心理压力过大的缓解方法

时间:2016-01-05 10:25:0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进入高中以后,由于学习任务量突然增大,同时又面临严酷的高考升学竟争压力,确实不少高中生心理压力很大。

轻松的压力,事实上是好事情,但如果压力过大,那就会影响学习和身体健康了。

如果你的压力很大,可以想办法缓解压力,方法有很多。

方法一:宣泄法。

宣泄法

方法二:设定一个合理的目标。

正确评价自己,既看到自己的优势,也要看到自己的不足;期望值不要定得太高,要正视现实,理想与现实之间的距离不要太大。不妨调整一下自己的目标。

设置一个自己不可能达到的目标,只会增大自己的心理压力。

方法三:睡眠减压法。

很多高中生,每天睡眠时间严重不足,充足睡眠法以足够的睡眠消除疲劳,换取充沛的精力和清醒的头脑。足够的睡眠是从容应考的前提,考前如果经常失眠,可适当使用一些调节情绪的药物,如利眠宁、舒乐安定、氯硝安定等。

方法四:劳逸结合学习法。

人毕竟不是机器,累的时候就可休息一下,适时地娱乐,科学地安排学习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