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孩子不爱写字

时间:2014-09-29 16:31:5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幼儿园孩子不爱写字

在以前,只有上小学的时候,学生才会正式开始学习写字。

现在不少幼儿园都已经开始提前教学生写字,这是并不提倡的。

幼儿园孩子不爱写字怎么办呢?

对于孩子不愿意写字,我们51学吧的育子教家给大家的建议是:其实教宝宝写字不用那么正儿八经的,你可以先自己当着宝宝的面写着玩,让他产生好奇心,一旦他对你写字的行为产生了兴趣,你顺势而为给他一支笔,让他开始随便画,当他能够控制笔画出一些东西之后,你就可以尝试跟他一起写,写一些他感兴趣的字,他自然就会热心地去模仿了。只要他能写出一两个字,那种成就感就会鼓舞他继续努力去学习。写字也跟别的事情一样,我觉得没有必要给孩子压力,一定要让他先体验到其中的乐趣,这样他才会有更多的想要写字的渴望,自然也就会学的更好了。一定要孩子认为写字是做游戏,很有趣才行。

不要以为孩子在幼儿园学会写的字越多越好,其实幼儿园本来就不适合学习写字:从幼儿身体发育的特点来看,全身的肌肉发育还很不完善,骨骼也还很稚嫩,紧紧握笔写字会严重影响孩子的手指肌肉发育,特别是对手指骨骼的发育危害极大,稚嫩的骨骼会变形,手腕的发育也会受到影响。此外,3-4岁的幼儿协调、控制能力很差,写字时头很低,容易导致视力减弱,颈椎变形。从幼儿心理发展的特点来看,幼儿的神经系统发育还不够完善,大脑皮层抑制能力差,手还不能服从大脑的指挥,如果硬要幼儿一笔一画地写字,就会使孩子处于紧张状态,对幼儿的身心造成双重伤害。所以孩子在幼儿园的时候不爱写字,也不应该强迫。

如果一直强迫幼儿园的孩子多写字,多认字,就会造成孩子严重的厌学情绪,对于以后的学生也是危害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