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几岁开始拿笔写字

时间:2015-10-20 16:40:0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儿童几岁开始拿笔写字

现在幼儿园教育小学化的趋势特别严重,很多学生从升入幼儿园以后,就开始学写字。

事实上,过早写字不但没利,反而有很多害处。

儿童几岁开始拿笔写字最好呢?

专家对此表示,6岁前教孩子学写字,并不利于他们将来的成长。

从事相关教育工作已近15年的殷勤老师也告诉记者,孩子过早地学写字,不仅姿势难以保持正确,而且握力有限也不足以写出刚劲有力的漂亮字,加之家长本身对于一些汉字的笔画笔顺并不了解,容易造成孩子笔画与笔顺的错误,这三个不利影响对孩子来说犹如“拔苗助长”,因此并不可取。

不过6岁之前虽然我们不提倡写字,但我们可以教孩子识字。

6岁以前,可以以教孩子识字为主,马路上的商店名称、指路牌等都可以成为生活的天然教材,这些比死板的识字卡片更能提起孩子的兴趣;而6岁以后可以适当地教孩子学写字。

如果你的孩子还不到6岁,多教孩子认识一些字吧,而不是教他去写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