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本学生考研会受歧视吗

时间:2016-09-11 08:25:1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考研的时候,虽然和高考一样,大家都可以考外校的研究生,不过在以后学习的时候,有些学生会受到歧视。

三本学生考研会受歧视吗?

歧视是一定存在的。没有任何985高校会明文写出相关的潜规则,但每一年的研究生招生结束后,研究生院会统计生源的来源,最重要的一个指标就是生源来自985 211的比例。有的学院比例不达标,脸上无光,校领导也会有微词。

三本出身,考研会有歧视,就业市场也一样。你无法控制别人的偏见和歧视,你能够做到的是努力成就不一样的自己,而不是成全别人的偏见。大学毕业不过是一个起点,如果能够努力,突出重围,上研究生,至少上了一个台阶,接触到不同的同学群体和老师群体,对于个人的提升还是很大的。

这些都是我们无法改变的,我们要做的,就是变得更加优秀,只要你真正特别优秀,考研的时候,一定也能受到重视。

谁说一本院校没有学渣,谁说三本院校没有学霸,只要自己足够优秀,不管出身如何,都能受到重视。

所以不要再想自己考研会不会受到歧视,努力学习,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