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三年要多少钱

时间:2014-08-09 16:05:1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研究生三年要多少钱

很多人本科毕业以后,感觉找不到好工作,工资太低,工作太差,可能会继续考研。

不过对于家庭情况较差的学习,在报考研究生的时候需要注意,研究生的学费可不是一笔小支出。

依照去年出台的教育新政,从2014年秋季学期起,将向所有纳入国家招生计划的新入学研究生收取学费。

研究生三年要多少钱?

以广东为例:全日制学术型研究生学费每学年不超过8000元,而专业学位学费上限为28000元/生·学年,“985程”、“211工程”及项目建设学校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学费可在此基础上上浮不超过25%。

从全国来讲是,研究生完全自费以后,加上学校住宿费用和其他花销,一般都需要4-10万左右。

对于一些家庭困难的学生来讲,这些钱可是一笔不小的支出。

所以在报考研究生的时候,也需要考虑一下学费情况。

但对于成绩特别优秀的人才来讲,由于可以拿到很多奖学金,也可以减轻不少家庭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