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科生比本科生吃香吗

时间:2015-01-08 10:14:4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专科生比本科生吃香吗

如果要问是大专好还是本科好?

相信农村的老太太都知道,本科肯定要比大专好。

但在就业的时候,情况正好相反。

专科生比本科生吃香吗?

这个很难理解,但确实是真实的现状。

下面这个数据是江苏省的2014年大学生就业统计数据:2014年江苏省高校毕业生总数54.1万人,同比增加0.9万人,总量仍处于高位运行状态。截至11月11日,江苏省高校毕业生总就业率达到91.8%,实现就业总人数达49.7万人。毕业研究生初次就业率为87.2%,本科毕业生为91.1%,专科毕业生为93.3%。

这并不是江苏省的个例,而是全国都一模一样,那就是专科生就业率是最高的。

从招聘市场的行情来看,绝大多数的职位都只要求专科学历。此外,很多企业技术性岗位中,要求专科或高职学历的不在少数。据用人单位解释,本科毕业的学生往往眼光较高,不能安于技术性的工作,反而往年招聘去的专科学生,能深入基层工作,因此各企业在选择技术性人才时,都以专科学历的毕业生为主。

目前来看,技术型人才更吃香,人才需求量更大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