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退役大学生士兵新政策:考研加10分

时间:2014-06-24 15:35:0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大学生退役

为了提高军人的素质,国家开始在大学毕业生中招人入伍,为了吸引更多优秀大学生入伍,政府和地方都出台了不少好的政策。

北京退役大学生士兵新政策:考研加10分。

最新的政策规定是这要瓣:在校大学生退役后,原本科学生报考研究生的,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取。荣立二等功以上奖励的,所学本科专业毕业后,可免试保送所学专业研究生。具有高等教育学历的士兵退役后,三年内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

除了考试方面的有优待政策以外,还有资金多种补助形势:在经济补助和代偿上,凡本市入伍的义务兵,其家属每年享受不低于2.5万元的优待金。国家对每名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高校毕业生和在校生每学年补偿学费或代偿国家助学贷款本息的金额,本科最高不超过6000元,硕士研究生最高不超过8000元,博士研究生最高不超过10000元。在校大学生正常退伍并复学的、高校毕业生选择自主就业的,由批准入伍的区(县)给予自主就业补助金4.8万元。

这些好的政策,目的就是为了吸引更多的大学生进入军营,军队在想法吸收高素质的人才。

对于大学生来讲,毕业后入伍也是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