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制葡萄酒步骤图

时间:2015-08-11 10:13:1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葡萄开始大规模上市,价格便宜又非常新鲜,但葡萄不能长时间存放,有什么其他的处理方法吗?

事实上,可以使用新鲜的葡萄自制葡萄酒。

不需要多么专业的设备,都可以很轻松制作出来。

如何自制葡萄酒步骤图:

第一步:盐水浸泡。

现在的葡萄因为都大量使用农药,我们就要尽可能把农药去除掉,将葡萄洗净放入淡盐水中浸泡两小时,就可以很好的去除葡萄上的农药味。

特别提醒,如果外皮损失的,一定清除去,不然盐就会浸入葡萄,影响葡萄酒的质量。

第二步:清洗葡萄。

使用清水把葡萄清洗干净,然后再把水沥干。

第三步:初步发酵。

先把葡萄晾干,然后想办法将葡萄捏碎放入容器中(如下图所示的容器);初步发酵过程大约一周左右(18-25摄氏度),但如果温度较多,就不需要这么时间时间,一般2-3天就能搞定,判断的标准是:葡萄皮全浮上来不再产生气泡发酵结束为准。

制作葡萄酒发酵

第四步:加糖、搅拌。

这个步骤是最重要的,也是很多人最容易出错的地方。

加糖首先要考虑比例,而且还得在正确的时间加入才行。

一般需要加糖两次:第一次加糖时间为捏碎后的24小时后(葡萄的重量的5%-7%,第4天放第二次5%-7%的糖)。

要想发酵充分 ,还需要每天进行搅拌,从第一次加糖到第七天发酵结束,每天上午和下午各搅拌一次,将浮起来的葡萄皮再搅入汁液中,以使发酵充分。

第五步:过滤。

首先要把握正确的过滤时机,当瓶中基本不再产生明显的气泡时,即可准备过滤,一般8天左右就可以了。

过滤的具体方法是:将纱布扎成袋子状,然后把葡萄酒液徐徐倒入,再将剩下的葡萄皮、籽包在纱布中,将残汁挤入葡萄酒液中就可以了,如下图所示:

自制葡萄酒过滤

第五步:密封静置。

过滤以后,大家会发现葡萄酒很浑浊,这个时候还不能喝,需要密封静置一周左右的时间,这样葡萄酒就会变清。

自制葡萄酒密封

最后一步:加鸡蛋清。

要想使用葡萄酒更清,可以加入鸡蛋清。

一周后加入鸡蛋清然后搅拌,具体的添加用量为:10斤酒液一个鸡蛋清,将鸡蛋清使劲搅,15分钟左右,搅成泡沫状。

等葡萄酒再次静置一段时间变清澈以后,美味的葡萄酒就制作成功了。

自制葡萄酒加鸡蛋清

感觉是不是很简单呢?可以买一些自己尝试制作一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