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玉米棒的煮法

时间:2015-07-28 08:10:3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正是新鲜玉米大量上市的季节,价格极便宜,营养价值特别高,很多人都喜欢吃煮玉米。

科学研究发现,在所有主食中,玉米的营养价值和保健作用是最高的,而且玉米越新鲜越好。

一般买来的鲜玉米,我们多数都是煮着吃,但你会正确的煮法吧?

鲜玉米棒的煮法,教会大家最正确的方法:

1、先把玉米的根部切断,如下图所示。

鲜玉米棒的煮法

2、把玉米顶端的三四片叶子剥掉,记得不是把叶子全剥掉,只剥掉三四皮外层的就行了,里面的还保留住。

3、接下来开始正式煮玉米。

先开大学煮,把玉米放进锅子,加大量的水煮沸,3至5分钟后关小火煮,过程中不时用筷子翻动玉米,让玉米可以均匀煮熟。

以前大家煮玉米,不经常翻动,很容易导致煮熟不太均匀。

4、煮熟以后,然后冷却1至2分钟,再把玉米皮剥开就可以享用了,如果想味道更佳,可以用2g的盐加上50ml的水调配成盐水,把玉米涂到玉米上,这样味首更佳。

大家可以试一试我们分享的玉米煮法,相信会更加好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