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螺怎么做清理泥沙

时间:2015-07-23 15:49:2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海螺怎么做清理泥沙

海螺确实极好吃,营养价值特别高,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高钙质的天然动物性保健食品。

它的做法有很多种,但在吃之前,一定要先提前处理好才行。

海螺如果不处理,它里面会有很多泥沙,根本没有办法吃。

海螺怎么做清理泥沙,下面分享一下实用的小方法:

处理方法一:将海螺外壳砸碎,取出肉,摘去尾肠,去掉头部黑膜,用醋和粗盐揉搓洗净,再用清水洗净。

处理方法二:海螺用刷子清洗净,将其浸泡在加少许香油或食盐的凉水里2小时左右,让其吐净肠里的泥沙,这需要保证海螺是省着的,才可以使用本方法。

处理方法三:把买回来的海螺泡在水里,放几滴香油搅匀,放上一两天,海螺自动会把泥沙吐出来。炒之前,多洗几遍,直到洗干净为止。

处理方法四:海螺买回家后,放到清水中,在水里丢几个指天椒圈,让海螺吐沙(约需要3个小时)。

处理方法五:买来后要在水中浸泡超过12小时,最好能泡上一天,水中加少量麻油,一点盐,让螺丝吐泥,中途要换3到4次水。

大家可以试一下上面这些方法,可以把海螺的泥沙给吐干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