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前那天扫灰好

时间:2015-02-14 13:47:0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过年前那天扫灰好

过春节之前,家家户户都得抽出时间来打扫卫生,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

过年前那天扫灰好?

每逢过年前夕,家家户户都要对房屋进行一次大扫除,此举叫做“扫灰”。

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最看重的就是这个春节新年了,所以无乱如何,都需要干干净净,以个全新面貌迎接春节新年。

对于哪天扫灰最好,有两种说法:

第一种说法:腊月24,俗话说:二十四扫房子。

第二种说法:农历腊月二十三到除夕的这段时间,民间称之为“扫尘日”。年终大扫除是中国的传统习俗,尘与陈谐音,因此“扫尘”还有辞旧迎新、去除晦气、迎接喜气的寓意。

不过现在的年轻人,都不一定非得在腊月24日进行,因为那天要上班。

现在只要过年之前,把家里面里里外外彻底打扫干净就行。

基本上在大扫除期间,能搬的都搬,能拆的都拆,好能把每一个角落都清洁的干干净净,一尘不染,这样才能干干净净过新年,年味更加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