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硬盘会完全被固态淘汰吗?

时间:2017-04-12 09:27:5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我们的电脑都需要硬盘,但由于固态硬盘速度越来越快,而机械硬盘的速度远远落后于固态硬盘,所以这几年生产机械硬盘的厂家日子都不好过。

机械硬盘会完全被固态淘汰吗?

1、机械硬盘厂商日子确实很难过。

机械硬盘厂商出货量持续下降,利润暴跌,市场份额被SSD疯狂挤压。希捷关停位于中国苏州工厂,韩国的研发中心,全球范围内大规模裁员。而西数,机械硬盘业务形态同样不容乐观,新品推广全都停滞了,并斥巨资收购闪迪,精力也转向SSD。HDD走向衰落,这已经是无可争辩的事实。

2、固态硬盘价格仍然较贵,机械硬盘短时间内还不会被淘汰。

机械硬盘最大的优势就在于低成本,在消费级领域,SSD的价格平均是机械硬盘的三倍,企业级领域则可达十倍。

3、如果固态硬盘价格能持续下降,机械硬盘确实有被淘汰的这一天。

一旦SSD(固态硬盘)的价格容量与HDD(机械硬盘)持平,后者很有可能在新技术的面前最终消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