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硬盘容量极限多大

时间:2017-02-08 14:57:2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购买电脑硬盘的时候,大家会发现,机械硬盘价格相对更便宜一些,而且容量会更大一些,有一个问题:机械硬盘容量极限多大?

1、目前和户可以买到的最大机械硬盘容量是10TB。

当然,个人用户一般不会买这么大的,毕竟价格也极贵,一块硬盘需要四五千元才行。

2、2025年容量可达100TB。

HDD硬盘借助HAMR、BPMR及HDMR等新技术的发展,存储密度未来会提升10倍,2025年前实现100TB容量的HDD硬盘不是梦。

所以,机械硬盘,理论上的容量极限还是特别大的。

不过这个对于个人来讲,意义不大,毕竟个人根本用不到这么大容易的硬盘。

从长远来看,固态硬盘有取代机械硬盘的趋势: 随着闪存价格的不断下跌,数量较多的强力主控上市,SSD价格更为便宜,并且性能还将进一步增强,刺激消费者的固态硬盘需求,固态硬盘的关注将再创新高。

对于个人用户来讲,大家更关注的是硬盘的读写速度有多快,而不是硬盘容易极限有多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