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屏幕能用水擦吗

时间:2017-03-28 15:20:1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人使用的笔记本电脑,使用的时间一久,就会出现屏幕特别脏的现象,不少人就想给屏幕清理一下,笔记本屏幕能用水擦吗?

最好不用,但极少量的使用是没有关系的,用水过多,容易导致水渗进屏幕里,可能损坏笔记本屏,如下图所示:

笔记本屏幕能用水擦吗

上图就是一网友使用水清理屏幕,结果导致水流进了屏幕内。

笔记本屏幕正确的清理方法:

首先,关闭笔记本,推荐选用专用的液晶清洁液,拿出液晶专用清洁液按住顶部2-3次均匀喷洒在液晶屏幕上;

去除所购买清洁液所附带赠送的清洁布,从屏幕的中心向外进行擦拭,直至喷洒在液晶屏幕上的胶剂擦拭洁净为止。

用清洁布擦拭机身,拭去机身上的尘土;对于屏幕上的顽固污渍,或者指纹,应当重点清洁,反复用清洁液与清洁布喷涂、擦拭,从屏幕中心向外擦拭,直到将屏幕上的清洁剂擦拭干净为止。

为了让我们的笔记本电脑寿命更久,最好不要使用水来清理屏幕,毕竟电子产品,最害怕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