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配置笔记本和台式机哪种性能更好

时间:2017-01-19 14:27:3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购买电脑的时候,相信不少人都有一个问题比较纠结,那就是应该选择笔记本好还是台式电脑好。

有一个问题:同等配置的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谁的性能会更好一些?

同配置笔记本和台式机哪种性能更好?

1、最核心的原因,显卡差距导致。

笔记本所使用的显卡都是移动版的,比如小编的GTX 960M,显卡型号后面带M的。而台式机所使用的显卡,不带M的,比如GTX960。这里要注意了,GTX960和GTX960M是两款完全不同的显卡,性能的差距非常之大,因此台式机的性能会好很多。

原因很简单,由于笔记本显卡空间有限,一般设置的都比较小,所以性能差距还是很大的。

2、CPU差距。

很多人感觉笔记本的CPU和台式机的看型号是一样的,性能应该也是一样的,事实上笔记本CPU与台式机CPU还是有区别的,CPU和显卡一样都是移动版的,性能也会不同程度缩水。主要体现在功耗、发热量、二级缓存等方面上。

在芯片方面,性能和功耗是成正比的,性能越高,功耗就越大,而高性能和高功耗直接带来的副作用就是高发热量,所以笔记本本来散热性能就差,因为散热的局限性,因此不可能采用台式机一般的高性能芯片,比如高性能显卡和处理器。

由于笔记本电脑空间较小,散热效果不好,所以,它配备的硬件性能还是没有办法与台式电脑相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