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oled屏幕的优点和缺点

时间:2016-08-30 08:48:0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最近笔记本电脑的屏幕开始流行oled屏幕,对这种屏幕很多人并不是太了解。

笔记本oled屏幕的优点和缺点,为大家讲解一下这种屏幕的特点:

优点:显示效果更好。

OLED能大幅提升图像质量,显示效果确实更好。

OLED面板有更宽广的色域和更出色的伽玛曲线,对比度很高,显示效果确实特别不错。

缺点:相对比较耗电。

采用OLED屏会使电池续航时间缩短10%-25%。

如果换用OLED显示屏,笔记本电池续航时间可能由5小时缩短为4小时。对于需要5小时续航时间的用户来说,这肯定不是个好消息,但对于一次使用时间略高于3小时的用户来说,这并不重要。

个人感觉,显示器,肯定要显示效果特别好,这是第一位的,牺牲一些电池续航时间,能大幅度提高笔记本电池的续航时间也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