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cpu核数越多越好吗

时间:2016-08-15 07:04:2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购买电脑的时候,很多人都特别重视CPU的配置,毕竟CPU相当于人类的大脑,肯定CPU越快越好。

我们都知道,现在的电脑都是多核的,电脑cpu核数越多越好吗?

对于不少小白来说,他们对CPU的印象就是核心数即真理,四核比双核强,八核比四核强,就这么简单,其实这种认识是有误区的,并不是CPU核数越多越好。

事实上目前多数游戏、软件的多线程支持普遍并不良好,同时调用的核心数量多则4个少则2个,更有甚者会出现只调用一个线程进行运算的情况,所以CPU核数更多,并不代表着更快。

其实哪种CPU更快,这里面并不是看CPU核数多少决定的:很多游戏现在都不能完美支持4核,更不要说6核或者8核。在单核时代,主频就是处理器的运算速度,双核时代是每个核心的运算速度。单核时期,主频就表示这个处理器的好与坏,快与慢,主频越高速度越快。2.93比2.33有绝对优势。但是在双核时代乃至现在的四核6核8核时代,主频并不能完全体现一个处理器的速度,要看处理器采用的构架和技术类型,以及是几核心的处理器。当然,相同类型的处理器主频越高就越快。

小编建议:购买CPU,现在四核足够用了,再多优势也不会太明显了。

本部教程由51学吧原创,http://www.51xue8.com/jiaochengziyuan/diannaojiaocheng/2016-08-15/3646.html,转载请保留本文的链接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