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寿命多少年

时间:2016-07-31 07:24:1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决定电脑速度的几个硬件主要是:CPU,内存、硬盘、显卡,其中最重要的当然是CPU。

CPU是一块超大规模的集成电路,是一台计算机的运算核心和控制核心。主要包括运算器和控制器两大部件,说白了就相当于人类的大脑,重要性可想而知。

cpu寿命多少年?一般新买的CPU,多少年以后就需要更换呢?

一般电脑CPU都不容易损坏,使用的年限特别长:CPU并不是易损件,CPU正常使用下,保养得好的话(注意散热和除尘,防潮也做得很好,而且朝频后的温度也不高),寿命可以在10年左右的。但电脑硬件的更新速度这么快,还没等到这块芯报废的时候我想你已经升级或者换新电脑了。

平要注意保养好CPU:

1、定期进行除尘。一般CPU都有一个强力风扇,极容易积累厚厚的灰尘,一定要定期进行清理。

2、控制好CPU的温度。

CPU工作温度范围可以在25-75度,过高会重新启动或死机,60度的温度就有些高,温度在50度以下比较合适。

如果温度过高,就要检查一下是不是灰尘过多,或者CPU风扇损坏。

只要平时注意保养好电脑,使用十年甚至更久问题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