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cpu最高几核?

时间:2016-03-04 16:55:0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再购买电脑,单核和双核的越来越少见了,CPU现在都是四核为主,四核,是指基于单个半导体的一个处理器上拥有四个一样功能的处理器核心。也就是将四个物理处理器核心整合入一个核中。四核与双核的区别在于对多任务处理上,四核心的CPU开四个程序要比双核心CPU开四个程序要快,再就是多核心在进行大数据量运算时优势更大(比如说平时测试用的多线程浮点计算)。

电脑cpu最高几核?

对于我们个人用户来讲,现在配置的较多的就是四核,部分人可能是八核,再高的已经极少听说了。

目前为止:单CPU,intel最多15核,AMD和SUN最高16核,IBM最高12核。

事实上,对于普遍用户来讲,目前还用不到这么高级的CPU。

考虑到很多程序根本不兼容超过四核的CPU,所以并不是CPU核心越多越好。

个人用户,在购买电脑的时候,最好购买四核CPU电脑,性价比最高。

为什么这样推荐呢?以比较占CPU的大型网游来讲,双核就能完全胜任,四核属于大炮打蚊子[极少数游戏除外]。所以一味追求cpu核心数没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