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核心数越多越好吗?不一定

时间:2016-03-04 16:33:5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买电脑的时候,现在的电脑,CPU四核的相对多一些,当然也有八核的,cpu核心数越多越好吗?

这个要具体问题分析:

1、一核的现要已经淘汰,双核的是极老的电脑才是,现在普遍都是四核为主,三者相比,还是四核速度更快一些。

2、超过4G,可能会出现兼容性问题,比如很多游戏现在都不能完美支持4核,更不要说6核或者8核。我们知道,CPU正在往多核心多线程方向发展,四核或四线程CPU早已成为主流,八核、八线程CPU才称得上高端。但是多核多线程CPU发展似乎也遇到了瓶颈,软件与应用跟不上!很多软件与游戏对多核心、多线程优化不足,导致多余的CPU核心数成为摆设,尤其是游戏。

3、目前来看,四核的CPU才是最好的,CPU由双核过渡到四核时,游戏性能提升的幅度是最大,而四核过渡到四核以上时,游戏性能的提升幅度不太明显,只有少数游戏有10%左右的幅度。

买电脑的时候,不要走进一个误区,感觉核数越多越好。

虽然理论上八核速度更快,但提升交不明显,花这么多钱并不值得。

买新电脑的话,四核的CPU已经足够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