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八核好还是四核好

时间:2016-03-04 16:41:5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再购买电脑,CPU的核数已经普遍是四核为主,有一些甚至是八核。

从理论上来讲,四核就相当于四个CPU同时工作,八核也相当于有八个CPU同时工作,后面的要相对快很多,真的是这样吗?cpu八核好还是四核好?

1、理论上来讲,八核肯定要比四核要快,但价格要贵很多。

2、四核与八核的速度相差并不大,以打网络大型游戏为例,经常对比测试,CPU由双核过渡到四核时,游戏性能提升的幅度是最大,而四核过渡到四核以上时,游戏性能的提升幅度不太明显,只有少数游戏有10%左右的幅度。实测证实,目前大多数游戏的优化也仅仅做到四核心CPU而已。所以目前综合性价比考虑。

3、程序对八核CPU兼容性不好。

目前有很多大型游戏、软件慢慢兼容了4核的CPU,但极少有程序能兼容八核,所以核心更多,性能提升并不是太明显。

目前,综合性价比等因素来看,买新电脑,选择四核的就足够了,没有必要再多了,目前买更多的钱买八核CPU没有太大的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