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需要杀毒软件吗

时间:2015-09-13 07:39:2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win10推出以后,很多软件都不兼容,甚至一些杀毒软件也无法兼容。

同时,由于这个系统比较新,很多杀毒软件效果也不佳。

win10需要杀毒软件吗?

微软的每个操作系统,安全性能越来越高,这也是为什么以前XP系统经常中病毒,到了win7、WIN8、WIN10以后,系统安全性能明显好了很多。

安全性能高了,并不代表着不用装杀毒软件。

由于系统存在安全漏洞,所以还是有可能被病毒入侵的。

对于win10来讲,也是需要安装杀毒软件的。

不过win10自带的有windows defender杀毒软件,这是微软自带的杀毒软件(Windows Defender不像其他同类免费产品一样只能扫描系统,它还可以对系统进行实时监控,移除已安装的ActiveX插件,清除大多数微软的程序和其他常用程序的历史记录,所以也是一款极不错的杀毒软件),所以启用这个杀毒软件,不用安装第三方杀毒软件也是可以的。

第三方的可以安装360杀毒,免费的、效果也特别不错。

不管是使用官方自带的,还是使用第三方的杀毒软件,win10都是有必要安装杀毒软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