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家庭版好还是专业版好

时间:2015-09-08 15:10:2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准备安装win10的时候发现,win10有两个版本适合个人安装,一个家庭版,还有一个就是企业版了。

到底个人用户应该安装哪一个呢?

win10家庭版好还是专业版好,很多用户都想了解两者的区别。

Win10家庭版(Home):面向大多数用户设计,它将具备我们能够见到的绝大多数功能,包括Cortana数字助理(小娜)、Edge浏览器、Continuum平板电脑模式、Windows Hello人脸、虹膜、指纹登录、Xbox One流媒体游戏等。支持PC、平板、笔记本电脑、二合一电脑等各种使用。

Win10专业版(Pro): 面向商务及小企业用户,除家庭版(Home)所有功能外,主要增加了一些安全类及办公类功能。比方说允许用户管理设备及应用、保护敏感企业数据、支持远程及移动生产力场景、云技术支持等。此外该版中企业版Windows Update(Windows Update for Business)也是一个亮点,后者可以让企业管理者更快地获取安全更新,并控制更新部署。

两者相比,专业版的功能相对多一些,但普通家庭用户根本用不到。

对于有加密需求的办公人士来说,Win10专业版才能提供你想要的功能。

结论:家庭版功能已经足够使用了,如果是商务人士,可以选择专业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