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激活后重装系统

时间:2015-09-12 08:47:3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电脑的使用时间一长,很容易出现各种问题,最彻底的解决办法就是重装系统。

但对于win10这款操作系统,重装以后还要考虑激活的问题。

win10激活后重装系统,是不是还需要重新激活呢?

微软已经变更Win10系统的激活规则,重装后激活可以不使用密钥。相比之前的win7/Win8.1等操作系统,新规则让重装激活变得更加简单。

也就是说,win10重装激活不需要密钥,可以无限次重装。

当你重装Windows10时,虽然安装程序也会要求输入密钥,但你可以选择跳过。重装完成以后,Win10系统会自动激活,因为在云端验证时会自动判断这台电脑是否已经安装并激活过Win10。

具体免费激活的原理是这样的:微软的产品激活都依赖于电脑硬件哈希,硬件哈希具有唯一性,且算法不可逆,也不绑定到微软的任何服务中,它只与电脑硬件本身相关。在Windows7/Windows 8.1等旧版本操作系统中,当系统第一次激活时,会连同硬件哈希(安装ID)以及激活所使用的密钥一同记录在激活数据库中。当用户在同一台电脑中重新安装系统后,输入同一枚密钥后就会自动激活。

所以,如果你已经安装好win10并已经激活,再重新安装,不用考虑激活方面的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