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江苏高考数学难吗

时间:2015-06-10 09:53:2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2015江苏高考数学难吗

江苏省高考已经结束,对于今年的高考情况,有些同学感觉数学的题目有点难。

2015江苏高考数学难吗?

对于数学成绩好的考生来讲,可能感觉难度一般,对于学习成绩差的考生来讲,再简单都会感觉很难。

听一听专业阅卷组的评价:

2015年江苏省高考数学试卷,基本坚持近年的命题思想,在知识覆盖、技能掌握、能力要求以及对数学思想方法的领悟等方面都很好地贯彻了《考试说明》的基本要求和命题指导思想,表现出江苏高考数学试卷一贯风格。

比较权威的一个评价是这样的:解答题的基本题型和知识分布与近年相对持平,考试内容通俗,试卷结构稍有变化。第15~18题涉及解三角形和三角函数运算、立几命题证明、数学的实际应用和解析几何等高中数学的基本内容,都是学生平时学习的常见题型;应用题背景涉及公路交通布局,贴近生活为考生所熟悉,数学建模简单,解决方法比较常规;第19、20题是试卷压轴题,着重在知识理解、方法寻找方面对考生思维能力进行考查;后三题的运算量有所增加,无疑对考生具有挑战性。

今年高考数学试卷平缓、容易上手。数学考试的4道附加题,选做题比较简单,必做题考生反映就有些难了。“其实那两道题也不算难,主要是计算量比较大。”

今年高考命题保持了相对连续性,试题易中有难,凡中有变,而能力要求有所提高,难度有一定提升,但难度提升并不是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