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才叫做会学习?会学习的人有哪些标志?

时间:2012-05-05 14:39:1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会主动求知。会学的同学是学习的主人。他们往往走在教学进度的前面,不仅能做好每节课的预习,而且能自觉地学习高年级的课程,尤其是他们所钟爱的学科,这种超前行动。往往使他们取科良好的学习效果。

会课堂笔记。会学的同学不仅会下苦工夫,更会找窍门,集中表现在课常记笔记上。有些同学一上课,就趴在桌子上一了不漏地做笔记,这样的人当然学不到多少东西。有的同学很懒,一节课上完,无论课本上,还是笔记本上,总是干干净净,这样的人复习起来没有凭据,肯定收不到好的学习效果。会学的人则与之不同。他们总是有选择的记录,记录课堂教学中对自己最有启发的部分。

对不会学习的来说,学习是一件难事。但对会学习的人来说,学习是一件轻松愉快的事,只要一天不学习,就会觉得荒废了时间。如果你觉得学习是一件难事,那你一直都在做学习的奴隶;如果你认为学习是一件轻松愉快的事,那你已经成了学习的主人。“活到老,学到老”就是一种视学习为快乐的人生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