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数学怎样考高分

时间:2014-10-26 09:47:1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中考数学怎样考高分

对于初中的学生来讲,现在正是中考备考的关键阶段。

数学的复习,不能光埋头苦学,还得讲究方法。

中考数学怎样考高分?

我们为大家分享一些具体的方法,助大家考高分。

一:概念基础是复习的重中之中。

很多学生认为数学复习就是多做题,其实不对,数学复习的重点应该是概念记清,基础夯实。数学≠做题,千万不要忽视最基本的概念、公理、定理和公式,这就像大楼的地基,极为重要。

二:适当做题,巧做为王。

不是我们不提倡做题,只是不提倡题海战术。我们建议数学做题的方法应该是这样的:在做题中关注思路、方法、技巧,要“苦做”更要“巧做”。

要把题目给分析清楚,不要为了做题而做题,做题的目的就检验自己基础知识是不是真正掌握往了,能不能灵活应用,要分析清楚这个题目是考查的什么知识,思路是什么,有什么技巧。

三:前后联系,纵横贯通。

题目变化很大,要想把所有题目全部都做完,这是不可能的事情,在做一道与以前相似的题目时,要会通过比较,发现规律,穿透实质,以达到“触类旁通”的境界。

四:重视错题,不同样的错误重复犯。

可以建立一个错题本,把这些错题重视起来,让自己的易错题变成易对题。

五:集中时间,攻下数学弱点部分知识。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软肋”,如果试题中涉及到你的薄弱环节,一定会成为你的最痛。因此一定要通过短时间的专题学习,集中优势兵力,打一场漂亮的歼灭战,避免变成“瘸腿”。这点也是极重要的,要知识自己哪些知识掌握的不够好,就把这些知识方面多花些时间来复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