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复习时间安排表

时间:2014-11-01 10:32:2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中考复习时间安排表

对于初三的学生来讲,由于要面临中考,所以复习压力特别大。

在极有限时间内,应该合理分配好时间,做好相应的计划,这样才能大幅度提高复习的效率。

为大家分享一个中考复习时间安排表供大家参考,大家没有必要完全按这来执行,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修改成最适合自己的。

一、起床时间 起床的时间最好定在6:30。

二:早读时间 早读时间一般为一个小时,时间大概从7点——8点。

三:中午上课时间,这个学校都有详细的规定。

四:午餐、午休时间

午餐一般安排在12:00到1:30,很多同学可以用20分钟的时间吃完午饭。可以利用12:20到12:50的半个小时,来学习。学习的内容可以自主安排,可以稍微向理科倾斜。

用12:50到1:20的半个小时来休息,午休非常必要的,如果感觉比较累的话,可以适当延长午休时间。短短的午休时间,可以为下午带来充沛的经历,因此午休显得非常必要。

五:下午正常上课时间。

六:晚自习。自习主要选择做一些试卷,侧重点还是在理科方面,因为这时候人的记忆力会下降到最低,但逻辑分析能力比较好。

七:晚自习以后,晚自习结束大概在9点左右,如果精力充沛的话,可以利用9点到10:00点的时间,再学习1个小时,学习内容主要针对自己的弱势科目,进行强化。如果精力不行了,那就早点休息。

八:睡眠时间:在睡觉前,可以拿出几分钟的时间,对一天内学习的收获进行回顾,对明天的学习细节进行大概安排。做完这些事情后,就可以休息了。睡觉的时间可以安排在10:40左右,但最迟应确保在11点前睡觉。最好不要开夜车,因为这不但对身体有害,而且无法保证睡眠。

上面这个中考备考时间安排,供大家参考。

建议所有初三的学生,都要给自己制定一个这样的时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