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硬盘寿命多少小时

时间:2015-09-03 07:33:5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我们知道,不管是机械硬盘还是固态硬盘,都有使用寿命的。

特别是那些每天读写操作比较多的人,硬盘更容易损坏。

机械硬盘寿命多少小时?

机械硬盘的理论寿命大概有3万小时以上,一般硬盘一直开机工作(例如网站服务器的硬盘),3年就会报废。

对于个人用户,如果正常使用,6、7年应该没有问题。

通过大量实验证明,对于个人用户来讲,一般在换电脑之前,硬盘都不会坏掉。

寿命的长短,和每天读写的数据量密切相关,使用的较频繁,损坏的就会更快,使用的较少,十几年也不会用坏。

Backblaze是一家在线备份服务提供商,成立已经超过五年,现在手里有超过2.5万块硬盘正在运行,因此有了足够的数据可以统计出硬盘的寿命,这些硬盘都是24×7不间断运行的,统计结果显示:80%可连续跑四年。

而我们的个人电脑,不可能每天24小时开机,实际硬盘寿命应该上面时间的三倍左右,也就是说,80%的个人电脑都能使用十年左右。